(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你会害怕吗?

Are You Afraid?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20129月底,我生病住院,需要动手术。在动手术的前一天,一位女护士进来我的病房问我一个问题。她问我的问题让我很稀奇,很惊讶。她问我,“谢先生,明天你要开刀。你会害怕吗?”事实上,护士时常进去病房问我一些问题,如,“今天好吗?”、“今天胃口好些吗?”、 “我可以为你做什么吗?”。类似这样的问题。但是她突然进来问我,“谢先生,明天你要开刀,你会害怕吗?”这个问题时,我非常惊讶。 妻子、家属、朋友、教会弟兄姐妹问我这个问题,比较正常,但是这是第一次由医学界的人问过我“开刀时,您会不会害怕?”

一下子,因为心里没有做准备,所以我不知道怎么回答她。但是,我马上在心里思考,跟自己说,“护士问了我一个实际、严肃的问题,我应该给她一个很实际、严肃的回答。

那么,我向她说了些什么呢?

首先,我问您,如果您今天或明天要开刀,您会害怕吗?如果您明天就要进入手术室,见到几位你以前没有见过的人。其中的一位要给你打针使得你麻醉深睡。你还要把你的生命摆在一位外科医生的手中。不认识他不说,不知道昨晚他睡眠够不够;不知道今早是否跟妻子吵了架。只知道你的生命会在他的双手里面。你会害怕吗?(当然,医院和医生都有他们的标准;我们可以信任他们。但今天那是我谈话的范围之外。)

我相信我们都不想要听到“你需要动手术”这句话,但是早晚我们很多人都会面对健康问题、生死问题。如果是您,如果今天明天大夫向您说,“必须开刀”,你会害怕吗?

我呢?护士盯着看我而问,“谢先生,明天要开刀,你怕吗?”我就告诉他,我是一名基督徒。基督徒心里拥有一种平安和喜乐是不受环境约束。不能说因为我住院,准备开刀,所以我心里的平安和喜乐就逃走了。不!基督徒居住一个“领域”一种“范围”。那就是耶稣基督和我在一块的地方。耶稣时常在我身边,在我心里。耶稣赐我平安。耶稣的同在不但是一个安慰,它也让我保有基督徒该有的喜乐。《圣经》告诉我们说,“你要喜乐。我再说你要喜乐[新约·腓立比书4:4]。”作者没有说,“除了你在医院时,你要喜乐”。他没有说,“除了万事如意时你要喜乐。”没有。他说,因为耶稣与你同在,因为你生活在耶稣基督这个领域里,当你处在任何情况下,你就要喜乐,你就要平安。

所以,护士问我实际、严肃的问题时,我给她一样实际、严肃的回答。不知道她反应如何;至少我让她思考和明白基督徒的人生观。朋友,我希望您也要思考这些。耶稣要做您的朋友。耶稣欢迎您进入到他的那个“领域”获得他能赐给您的平安和喜乐。欢迎您浏览我们的网站,多研读《圣经》,得知如何成为基督徒——就是相信耶稣、悔改过犯、接受洗礼洗去你的罪孽。网站地址是:www.smzg.org

我是谢德华。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