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乌干达能作我们的榜样吗?

Can Uganda Serve as Our Exampl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乌干达共和国是非洲中部内陆的一个国家。201210月在乌干达发生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情。我很少听说全地球有任何国家的领袖会做这种事情。更没想到非洲某一个国家的总统要做全世界人的好榜样。

连那些对非洲历史不清楚的人,也许知道乌干达的现代历史实在很悲哀。70年代,乌干达的领袖,伊迪·阿敏,是个独裁。伊迪·阿敏夺取政权以后,在他的带领下,乌干达国力下降——经济崩溃,公民吃苦。大约30万乌干达公民丧命。

但是,一年过一年。1986年一位名叫约韦里·穆塞韦尼 (Yoweri Museveni)开始执政,当总统。

2012年是乌干达离开了英国的政权成为独立国家的第50周年。201210月,为了庆祝这独立日,乌干达举行了祈祷会。也许就是在那时候,乌干达人,认为慢慢地在乌干达的黑夜会变为白昼,所以他们对未来还保持希望。他们相信国家和各个公民能够恢复自尊。就是在庆祝独立日时,约韦里·穆塞韦尼总统,站在乌干达公民的面前做那件很不寻常的事。

什么事呢?在乌干达独立日的祷告会,穆塞韦尼总统站在乌干达公民和媒体、国际记者以及创造宇宙的真神的面前承认他自己的过错(罪孽)和国家的过错(罪孽)!穆塞韦尼不但承认罪孽,他还祷告祈求天上的上帝赦免他的罪孽和国家的罪孽。他向神说:“...请您原谅我们的罪过——包括骄傲、部落主义和宗派主义...

穆塞韦尼总统祷告事项包括:天上的神,今天我们乌干达人站在您的面前为乌干达我们的国家感谢你。...今天我站在这里向您祷告,要断绝过去这50年的邪恶。我自己还有在我上台之前的领袖,我代表每一个人向您认罪。我们要悔改。我们请您原谅我们。我们承认的罪包括偶像崇拜与巫术猖獗在我们的土地。我们承认罪恶:我们流过无辜人的血,政治的虚伪、欺诈、阴谋和背叛的罪。腐败和贿赂侵蚀了我们国家的资源。我们承认性欲方面的不道德,醉酒和放荡。我们不原谅别人。我们心里充满怨恨、仇恨和报复。...请您救我们脱离无知、 贫穷和疾病。身为领导人的我们,请给我们智慧带领我国人在政治、社交和经济方面的改革。我们把乌干达这个国家奉献给您。请您带领我们,并且作我们的神。我们希望别人会知道乌干达就是敬畏上帝之国。我们愿意以公议和正义为国家的基础,就好象《圣经》所说:“以耶和华为神的,那国是有福的!他所拣选为自己产业的,那民是有福的![诗篇32:12]。天上的父,今天我们跟您立约。我们要走上您的道路使得我们享受您所赐的福分一直到永永远远。奉天父、耶稣基督、圣灵的名祷告。阿门。

朋友,我还能说什么呢?如果一个国家的总统需要认罪悔改,何况您和我呢?我希望您和我都要在天上真神的面前认罪悔改,之后要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我们需要相信耶稣基督,以他的名把我们的祷告摆在神的面前。《圣经》告诉我们,神的爱和恩典是领我们悔改。神等待着我们!

欢迎您阅读《圣经》。欢迎您浏览我们《生命之光广播电台》的网站,阅读《圣经》资料,收听《圣经》朗读。网站地址是www.smzg.org。愿神祝福您!

Sources:

http://zh.wikipedia.org/zh-cn/乌干达

Article by Mark Ellis:  http://blog.godreports.com/2012/11/ugandas-president-publicly-repents-for-nations-sins/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