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咸水能解渴吗?

 

Can Salty Water Quench Thirst?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一位15岁的Troy Driscoll17岁的Josh Long是知心朋友。2005424日,星期天,这两位高中生滑了三米长的小船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的Sullivan’s Island一个小岛,前往离岸不太远的沙洲。他们计划在海边和沙洲之中高高兴兴地钓一天的鱼。但是他们预料不到当天他们要面对什么样的危机和挑战!

这两位青年,在船上还不到二十分钟以后,突然中大浪和水流把船冲到海里去了。他们试着抛锚,但是无用!两个人没有手机也没有任何能够拯救他们的仪器。他们也试着用手势让人注意他们,但是没有人看见。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白天变成黄昏;黄昏改为晚上。晚上,因为离岸太远,又是黑夜。整个儿一夜水流一直把船冲往海外去了。事后,Josh说:“我们只能祈祷”。

第二天早上,二位男孩往周围观看;只能看到水。没有任何陆地。

您可猜想,二位的父母,因为TroyJosh没有回到家,就很焦急。第一天晚上他们就报了警,请当地警察通知美国海岸护卫队(Coast Guard)。海岸护卫队就开始寻找着两位青年。

TroyJosh在船上漂流在水面上。一天、两天、三天 白天很热,晚上很冷。天天没有饭吃(但,他们可以钓鱼吧!),没有水喝。四围都是水,但是不是淡水乃是海水,是咸水,所以不能喝!因为他们非常的渴Troy恳求Josh让他喝水。“只要让我喝一口水就好了” Troy说。“不行!” Josh关心地回答。“喝海水你就会更渴”。

四天、五天、六天 “请让我喝一点水,让我解渴,好吗?求求你!”“ 不可以!咸水会让你呕吐,甚至于让你死亡”。

第七天,也 就是四月30日,星期六,TroyJosh被人找到了。他们得救了!我相信他们、他们的家人、所有认识他们的人、以及所有参与急救他们的人都因为找到他们而向上帝感谢。

这个真人真事的故事给我一些启发。今天请让我跟您分享我一个感想,好吗?

TroyJosh周围都是水,但是,就如美国诗人所说“Water, water, every where nor any drop to drink”——到处都是水,但是连一滴都不能喝。

今天很多人漂流在生命的水面上。每天面对的挑战不是水流就是海浪。他很渴,是精神上,也就是灵性上的渴,但是他不知道喝什么才能够解渴。世界上能够给他的“水”等于是咸水。物质、地位、钱财、房屋、酒精、性欲等无法让人解渴;连教育和工作都不能解灵性上的渴。我想您自己经历过这点。

耶稣基督曾经对一位漂流在生命海面上很久的过来人说:如果您喝一般井里的水你还会再渴,“但是,谁喝了我所给的水,谁就永远不再渴。我给的水要在他里面成为泉源,不断地涌出活水,使他得到永恒的生命”[约翰福音4:13]

耶稣基督降世为要让精神上、灵性上饥渴的人解渴。属世的世界只能给你喝咸水,但是耶稣所给的水不但是淡水,它是活水!

TroyJosh,那两位青年在水面上漂流了七天。得了救以后,他们高兴极了。耶稣给的水也是让人得“救”——灵性上的“救”。请您喝喝看吧!

 

Based on an article by David Sargent in “Living Water,” an on-line devotional guide.  Church of Christ at Creekwood, 1901 Schillinger Rd. S., Mobile, Alabama  36695   http://www.creekwoodcc.org. Sargent cited these sources: “Six Days Lost at Sea” by Lori Rozsa in www.people.com (5/16/2005) and “Thirsty and Stranded at Sea” by Brett Petrillo in Daily Bread, an e-mail ministry of the Bear Valley church of Christ in Denver, CO.  See www.bearvalleycofc.com

 

Samuel Taylor Coleridge, from The Rime of the Ancient Mariner: 

Water, water, every where,
And all the boards did shrink;
Water, water, every where,
Nor any drop to drink.

Source of my use of the poem:  http://www.online-literature.com/coleridge/646/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