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月饼三:原谅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月饼既好吃又很贵。我曾经看过一些月饼贵得不像样子。比较特殊的月饼我似乎买不起。如果不是朋友赠送给我,我就吃不起它。还好。有时候朋友表示友谊、爱心、尊敬等,就送月饼给我!

今天我也想要送一种特别的月饼给您。

在这短短的系列里,我送给您——我亲爱的听友——一盒月饼。第一个月饼是喜乐;第二个月饼是友谊。今天第三个月饼是原谅。

我不敢说您是怎么样,但是我自己心里——内心深处——包含着很多“历史”,很多内疚。有时候我得罪人;有时我不自制,就大发脾气;有时我推卸责任;有时我对人对事的态度不好。这些都不好!这些都使得我愧对神。我不但需要获得人的原谅,我更需要得到神的原谅。

《圣经》告诉我们,神藉着耶稣基督和他的十字架要原谅我们的过错与罪孽。(《圣经》用“赦免”一词描述神给人们的原谅。)

刚才我说,上好的月饼我也许买不起。神的“原谅”也是如此。我们不能买神的恩典、神的赦免、神的原谅。朋友把月饼送给我;神要把他的原谅赐给我。

曾经有人问过耶稣说:“我应该做什么好事才能够获得永生?”耶稣的回答很有意思。耶稣按照那人的所作所为告诉他说:“你要把你的一切卖掉,送给穷人,来跟从我”[马可福音10:17-31]。耶稣从那人的所作所为, 可以看出他比较自私,不关心别人。今天,如果你和我向耶稣问“我必须做什么才可以得到您的原谅?”,他一样会按照我们的所作所为回答我们。也许耶稣会告诉我,“谢德华,你要改变你的态度。你要控制你的脾气。你还要原谅别人。”

耶稣的门徒请求他训练他们祷告时,耶稣告诉他们,他们要原谅别人才能够获得神的原谅[路加福音11:1-4]。所以,今天我要送给您的月饼——原谅——不是不带着条件。耶稣要原谅您。很可能别人也需要原谅您,但是你要先原谅他们。

这话太“难”听吗?这话反直觉吗?事实上这话似非而是。如果你请他人先吃月饼,你自己尝的月饼更好吃!如果你先原谅别人,您心里深处就安息了,放松了。原谅他以后,你不再被那人捆绑;你得了自由!之后神才可以送你那最好吃的月饼,就是他的原谅!

耶稣基督为了让您和我获得神的赦免,就牺牲了他的生命。难道,我们不能放弃自己的骄傲,来原谅对方吗?原谅对方等于请他吃一口滋味最好的月饼。之后您我自己才可以尝一尝那滋味最好的月饼。

今天送您最贵的中秋月饼——用血买来的——又是最好吃的月饼——就是耶稣要赐给您的“原谅”。请您多阅读《圣经》聆听耶稣的声音,学习他的真理。请您浏览我们的网站www.smzg.org阅读收听其他的基督徒的资料。从中得知如何成为基督徒获得耶稣所赐的“原谅”。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