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大卫和歌利亚01败在您前面的巨人

David and Goliath/01:  Be Victorious Over the Giants in Your Life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历史上有几个特别高的人士;有时候我们把他们称为巨人。中国的张俊才先生的高度有2.42米。打篮球的孙明明先生高于2.36米;重量是168公斤。内蒙有一位鲍喜顺先生,身材为2.47米高。但,他们还不是最高的一位。美国有一位 Robert Wadlow,死于1940年,高于2.72米。

此外,《圣经》告诉我们在古代的以色列也有一位巨人,名叫歌利亚。歌利亚比鲍喜顺还要高一点;他大约有2.74米。但是歌利亚和鲍喜顺的一个很大的不同点是歌利亚是个武孔有力的军人。他天天出阵挑战。鲍喜顺先生看起来温和友善。他在医院上班。此外,有一次他好心的帮助了兽医用他很长的手臂把一些塑料做的东西从海豚的肚子里拿出来,救海豚的生命。

歌利亚是个古代非利士人,并且他是非利士军队的代表者。非利士人跟以色列人打战时,歌利亚天天出来对以色列军人骂阵,藐视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的神,又挑战以色列军队差派代表者出来接受他的挑战。因为他非常高大,所以没有人敢跟他打。以色列人并没有看过像他那样高、那样大、那样凶的人。他们都很害怕。

 

直等到大卫出现。大卫一看到歌利亚,一点都不怕他。“神会与我同在”大卫说。“神怎么样帮助我打死那些要吃我所牧的羊的熊和狮子,神也会怎么样帮助我打死歌利亚”。

大卫跟别人观念不同。以色列军队,包括扫罗王,看到巨人;大卫看到神的敌人。大卫面对这“危机”时,虽然别人强调“危”,大卫强调“机”。其他的以色列人只看到“危险”;但大卫把此情况当作好“机会”打败神的敌人。

以色列军队,包括扫罗王,不记得神是大有能力的神也不记得神应许他们说他会与他们同在。他们忘了以色列的历史!神如何把他们的祖先从埃及吃苦之地拯救出来——他们忘了。神怎么样带他们平安地过红海,走干地一直到对岸——他们忘了。神让他们征服迦南地,让他们打很多次的胜战——他们忘了。所以现在一个三米高的非利士人使得全军害怕,不敢作战!

大卫不然!大卫对神的信心很强!大卫相信神,知道神会与他同在,让他打死歌利亚,把他的头砍掉!因此大卫接受了歌利亚的挑战。大卫向王说道:“陛下,我们用不着怕那非利士人!我去跟他打”[撒母耳记上17:32现代中文译本]

大卫用他自己的经历打这次战。因为大卫是个牧人,所以他用惯了一个小小的“武器”——就是一个投石头的弦。

这个小武器简单、好用。歌利亚一看到,就讥笑大卫和他所用的“武器”。“你以为我是一条狗吗?”歌利亚问了大卫。大卫回答说:“你来打我,是用刀、矛、标枪,但我打你是奉上主——万军统帅的名;他就是你所藐视的以色列军队的上帝。今天,上主要把你交在我手里。我要打败你,砍下你的头。我要把非利士兵士的尸体丢给飞鸟野兽吃。这样,普天下就知道以色列有一位上帝”[45, 46]。歌利亚讥笑大卫、藐视以色列的神——一直到大卫所投的小石头进入到歌利亚的大脑为止。《圣经》说:大卫用“一块石子就把歌利亚打败了”[50]

朋友,请问,我们生命当中是否也有一些“歌利亚”,一些巨人,一些让我们很害怕的事情,挑战和危机?也许我们只能看到“危险”。但是,天上的神站在旁边等待着我们请求他施恩给我们好让我们把危机变成机会。我们的“武器”就是我们对神的信心!我们的“武器”也就是《圣经》里的话和应许。神今天如古代一样是那位大有能力的神。他告诉我们不必太害怕,只要我们相信他,从他得力、得智慧。我们也可以面对我们的“歌利亚”而打胜战!

愿神赐福给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