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大卫和歌利亚02你自己会吗?

David and Goliath /02:  Can You Do It Yourself?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小孩开始说话以后,除了“妈”、“爸”和“不”以外,父母时常听到的一句话之一是“我自己做!我自己会!”小孩子很早就喜欢表达他独立自主。当然父母只能暗笑,而鼓励孩子说“是!是!你做的很好!你很会!”

父母有责任帮助孩子学习,做成功的人。如果一个人长大后不能自立自养自主,我们认为他父母给他的家教不够。相反,我们很佩服一位自学成才的人。

我认为谁要作成功的人,谁就要承认自己的不足。很有智慧的人会承认他在哪个地方有所缺乏。譬如,当心脏科大夫的汽车抛锚时,他不应该说“因为我是心脏科大夫所以我能够修理我的汽车!”同样,如果心脏科大夫眼睛开始昏花,他不应该说“因为我是心脏科大夫所以我不需要给眼科大夫看!我自己干!”这个人能够成为心脏科大夫就证明他很聪明,但是他不承认他需要眼科大夫证明他没有智慧!我个人不想要那位既缺少智慧又不承认自己不是“全能者”的大夫帮我动手术。

从此可知,承认自己的不足很重要。

《圣经》记载大卫打败巨人歌利亚很精彩的故事。大卫很胆大地说他会打败那位2.74米高的歌利亚。请听大卫怎么样向巨人表达自信;大卫向歌利亚喊叫说:“我要打败你,砍下你的头。我要把非利士兵士的尸体丢给飞鸟野兽吃”[撒母耳记上17:46]。是!大卫很有自信!但,事实上,大卫前后还说一些话表达自己的不足,表达他的谦卑,表达他的信仰。大卫说:“今天,上主要把你交在我手里。我要打败你,砍下你的头。我要把非利士兵士的尸体丢给飞鸟野兽吃。这样,普天下就知道以色列有一位上帝”[撒母耳记上17:46]

虽然大卫很聪明、身体强壮、很有自信等,他还是依赖神让他打胜战。大卫跟刚才所说的那位双眼看不清的心脏医生不一样。大卫承认他的不足,承认他需要一个外在的力量,一个出人意外的能力与他同在。

我不敢说,如果大卫没有请求神参与他跟歌利亚的正面进攻,大卫就不会把歌利亚打败。不一定。但是如果大卫没有请求神来帮助他,大卫的更大的目的就不会达到。大卫说他要“普天下就知道以色列有一位上帝”。大卫的谦卑使得神获得荣耀!大卫承认自己的不足就给神机会证明他是大有能力的神。大卫依赖神的心让众人知道拯救以色列国不是人、马、刀、枪,乃是天上唯一的真神!

今天您我应该从大卫如何攻打歌利亚来学习一点常识。我们是“什么都会的全能者”吗?我们好像小孩子喜欢表达我们独立自主吗?我们,好像心脏大夫一样,心里认为我们在某一方面有一些成就,所以在其他方面我们就不会失败吗?

我们需要学习如何承认我们的不足,我们应该学习依赖神。请我们明白承认我们的不足不表示我们失败了。事实上,谦虚地承认我们在某方面也有一些所缺乏的地方就是我们成功的开始。

耶稣基督说:“承认自己灵性贫乏的人多么有福啊;他们是天国的子民!”[马太福音5:3]。心脏医生承认他需要看眼科大夫。大卫承认他需要神参与他与歌利亚的斗争。您我应该承认我们也需要神的爱、恩典、同在以及他所要赐给我们的能力。目的不但是让我们成功,而也是让神——因为我们的谦卑——获得荣耀。

愿神祝福您!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