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最大的问题

I Am My Biggest Problem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2011年,我听到一位刚从海外回来美国的美国人向一群人报告他在国外的工作。萧特先生把单位发展的情况告诉大家——讲三四十分钟之久。以后他就让观众问问题。有一位听众举手问道:“萧特先生,您在那边工作十年,你肯定碰到很多困难、问题和挑战。请你告诉我们,您最大的问题、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讲员想了一会儿,就用三个字回答那位观众。

萧特先生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请您猜猜吧!是不是工作量——工作太重?不。是不是别人不跟他合作?不。是不是美国这里不给他足够的支持,足够的钱?不。是不是国外的那些人不欢迎他在他们的国家工作呢?也不是。事实上,他们很喜欢他!他们舍不得让他返美。

那么,萧特先生说他最大的问题是什么呢?他说:“我所面对的最大的问题,最大的挑战是我自己!”

说完这句话,小礼堂一下子非常安静;没有人出声。大家听得很惊讶。我听得也很受感动!您呢?

我想很多人,如果我们坦白、诚实,我想我们会抓住这位萧特先生的想法。我们面对的问题和困难,常常来自我们自己,时常就是我们自己。责怪别人,推卸责任太容易。承认自己的软弱和错误很难。如果你能够体会萧特先生的看法,我就恭喜您!少数的人才会承认自己的弱点、错误等!

我认为承认自己的弱软和过错是成功的一半!对自己拥有信心是很好的,但是承认自己的过错和缺点——这个人非常聪明,非常独特。

承认自己过错的人才会改变自己的想法、态度、做法和行为。这个人才会纠正和更新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好——立下决定改过自新。

基督徒所研读的《圣经》时常提到“悔改”一词。悔改的意思是从心里作很彻底的改变——改变心思意念,也改变行为。《圣经》记载耶稣基督曾经说过:“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马太福音3:2];“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路加福音13:3]。耶稣又说:“你们结出果子来,与悔改的心相称”[马太福音3:8]。从此可知,“悔改”由心里开始,但在行为上得以完全。

如果我们把自己看透,承认我们的过错和缺点,接受劝告,听从耶稣的话悔改,纠正我们的行为,那么到时候,也许我们不必再说“最大的问题是自己”。

 

[[[ F 萧特先生就是Lewis E. Short III,又叫谢义方——就是我的儿子。]]]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