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大臣的信心

Jesus Heals the Son of an Official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有一次一位大臣的儿子生病,病得快要离开人间。当地的大夫们不知道怎么医治大臣的儿子;当时的药剂对他无用。有人说“有钱,万事兴”,但是虽然大臣有钱、有地位,在这种情况下,连钱对他都没有用。儿子病得严重!情况很危险!爸爸怎么办?

大臣听说在另外一个城有人能够医治他的儿子。大臣有很多仆人,但是他自己骑了一天一夜的马,前往名叫迦拿的小城,请求耶稣到他家去看望、关心、医治他的儿子。

你可知道,在第一世纪的以色列,一般来说,犹太人和非犹太人的关系时常不好。大臣不是犹太人,所以不知道犹太人耶稣会接待他吗?大臣敢冒这个险。时间也不一定来得及!爸爸去,又回到家——要两三天时间。也许儿子的病不会等爸爸带耶稣到家;也许儿子的寿命不会延那样长。爸爸敢冒这个险。大臣不考虑别的,他只想到他病危的儿,所以很勇敢地来到耶稣面前说,“先生,趁我的孩子还没死,求你赶快去,医治我的孩子!

听到这句话,耶稣给大臣的回答是否让他吃惊,我不知道。但是大臣给耶稣之话的反应让我吃惊!耶稣对大臣说:“回去吧,你的儿子好”。听到这句话,大臣相信了耶稣的话,他就转身,上马,骑回家——又是一天一夜的路程。

在路上,大臣想着些什么呢?他是否想着:“我儿子真的会好吗?我儿子真的已经好了吗?我儿子还活着呢?我是否要开始准备办后事呢?”如果是我,也许我会想到这些。大臣不是我。大臣相信耶稣的话!大臣心里保持希望不说,他心里很乐观!他期待再次见到他的儿子!

后来呢?大臣在路上过了夜。第二天,在回家的路上他往前看,看到自己家里的仆人也快快的骑马,迎面而来。仆人高高兴兴地告诉大臣说:“你的儿子活了!你的儿子好了!”大臣问他们:“儿子是什么时候好了呢?”仆人回答说:“昨天下午一点钟,烧就退”。大臣“想起正是那时候耶稣对他说:‘你的儿子好了’”。因此,大臣全家都信了耶稣。(大臣的故事记载在约翰福音,第四章。)

朋友,那位大臣能够代表您和我吗?我们能够相信耶稣拥有权柄帮助我们呢?虽然耶稣不在孩子的旁边,他会医治他。虽然耶稣没有陪大臣回家,大臣还是相信耶稣拥有那权柄,所以他信了,平平安安地回到家,一直期待儿子好了。我很佩服这位——不因为他是官员,乃是因为他有信心。

今天,基督徒也可以向耶稣求救,但是也许我们面对比大臣更大的挑战。今天,如果我们向耶稣求救,但是他不答应我们,我们还会信他吗?

今天,耶稣忠心的仆人,相信耶稣、依赖耶稣、求告耶稣,但是我们也接受耶稣的答案——无论他说“是”或“不是”,“可以”或“不可以”。我们把自己交托于耶稣!

您要成为耶稣的忠心仆人吗?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