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不要喂动物

Don’t Feed the Animals

作者: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虽然我已经是个大人,但是我还喜欢去动物园看动物。部分原因是我是一名摄影爱好者,所以动物园给我好机会看看各种动物而照相。但是——照相也好,不照相也好——我也喜欢看看、欣赏那些动物。他们活泼可爱——妙不可言!有时候他们表示出一种天然、天性、出于它们的本性的智慧。因此,他们吸引着我盯着看它们。这是我的一种乐趣,使得我放松心情。

我所参观过的动物园中,一个在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里面的招牌跟很多动物园一样告诉观光客“不要喂动物”——不要把任何食物给动物吃。但是这张招牌的特殊是招牌还包括别的警告,如 不要欺负动物,不要抓它们,不可惹它们,不可搅扰它们,不可虐待它们,不可打它们等等。

看到了招牌,就想到一个事实——就是有时候我们对待人还不如对待动物。人、社会、机构、法律规定等提醒我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对待动物要有礼貌。但是——人呢?我们时常欺负人、骂人、欺骗人、小看人、打人、压迫人,甚至于残酷地对待人。可惜!有时候很少有(别)人反对或为受到这种虐待的人说话。

《圣经》告诉我们人类是神所创造的。人类是神所创造的万物中最高一层的创造。在神看来,人人都平等,所以我们不应该小看任何人,也不应该虐待任何人。因为人是神创造的,每一个人都有价值。我们要尊敬所有的人。

天上的神爱所有的人,因此神重视全世界上的每一个人。神要我们为那些被压迫的人说话,付出代价帮助和拯救他们。

如果我们不应该欺负动物,虐待动物,随便打动物等,何况人呢?我们要怎么样对人呢?不是要爱他吗?尊敬他吗?

耶稣基督说道:“要爱人如己”[马太福音19:19等经文]。《圣经·诗篇》第十五篇形容可获得神之喜悦的人:“他不说毁谤的话,不恶待邻人,不造谣生”。《圣经·以弗所书》五章告诉我们:“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一切苦毒、恼恨、愤怒、嚷闹、毁谤,并一切的恶毒,都当从你们中间除掉;并要以恩慈相待,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正如神在基督里饶恕了你们一样[以弗所书5:29, 31, 32]

你把食物给动物园里面的动物吃,自以为是帮助它,自以为是小事,自以为是好玩;事实上这个行动也许会害它!下次见到“不要喂动物”的招牌,请让它成为一个提醒让您记得“不要恶待任何人”的这个原则!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