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曼德拉内在的力量

Mandela’s Inner Strength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 Nelson Mandela 曼德拉先生出生于1918年。为了反对,甚至为了推翻南非白人种族主义统治,曼德拉忍受了二十七年的监牢生活。曼德拉于2013年离开了人间时,千千万万的人怀念了他的人生,他的牺牲和他对国家和全世界的贡献。不只是南非的黑人怀念了曼德拉,连白种人也怀念、尊敬和感谢他。

曼德拉的名字传遍了世界各个角落,但是他故事的另外一部分很多人还没有听到的。

南非当局释放曼德拉的时候很多白种人离开了南非。他们知道南非的白人黑人比例有一比九,所以他们很害怕多年接受不公平待遇的黑人,很多年南非的政策就是种族隔离,很多年容忍压迫和虐待的黑人也许会开始很大的一个屠杀!为什么没有大屠杀呢?

不可漏掉的原因之一是当时的南非总统Frederik Willem de KlerkDe Klerk 总统和曼德拉立下了决定要合作。他们二位的榜样是一个奇迹,但是今天我的重点不在这里。

曼德拉出监以后,他的身份、名声、权威、支持率和人气都给他很好的讲台来指挥百姓。曼德拉只要说一句话发动黑人横行霸道,向白人发泄几十年的气。

为什么没有大屠杀呢?

曼德拉出监以后他唱了和平、原谅、和睦、彼此相爱之歌。曼德拉不要白人的血在他的手上。曼德拉不要呼喊“报仇”二字。他仰望和平。曼德拉没有唱“暗杀白种人”之歌。他倡导所有南非人——黑人和白人一块儿——要重新建立一个国家——一个彩虹国家(多种“颜色”的人之国)——让所有南非人安居乐业。

曼德拉明白“报复”只能产生死亡、战争、仇恨等。但是曼德拉明白原谅产生和平。

曼德拉明白耶稣基督的教训。他知道耶稣受难不还口,被钉十字架复活后,没有报仇。曼德拉明白耶稣以善胜恶的原则。他知道耶稣教导他的门徒祷告时,他说:“赦免我们的罪,因为我们也赦免亏欠我们的人”[路加福音11:4],所以也许曼德拉让这句话成为他的座右铭。他也教导他的同胞要这样做。

也许很少有人知道,曼德拉出监以后,他告诉南非教会的传道人,也就是在Rhema Bible Church (瑞马圣经教会) 的Ray McCauley(瑞·马考利)先生说,当他在监狱时唯一使得他继续活着的是每当星期日他要参加监牢的基督教敬拜聚会。曼德拉从神获得了力量;当他敬拜神时他就从中得到了力量,内在的力量,使得他坚持到底。敬拜神,学习圣经,这是曼德拉得胜的秘诀之一。

朋友,您也可以获得这种内在的力量,属灵的力量。只要您阅读圣经,思考您所读的,顺服您所读到的神的话和教训,无形中,神会赐给您那种“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书4:7]。请让这种平安当作您的内在力量。

 

Based in part on the article “Nelson Mandela’s Life and Courage Made Me Focus:  A South African Journalist’s ‘Madiba Magic’ Experiences” by Vicky Somniso, December 12, 2013.  Assist News Service:  ANS@Assist-Ministries.com  (See all ASSIST News articles at www.assistnews.net).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