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从报仇到原谅
From Revenge to Forgiveness


作者: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如果你住在叙利亚的内战地区,穆斯林极端分子害你、打你、把你从你自己的家赶走,你会怎么办?

听到我的问题,也许你心里马上想到报仇、报应、伸冤、这些词。

2015年,叙利亚战争产生千千万万的难民。这些难民包括基督徒和回教徒。联合国指出已有十三万七千人死亡,难民已超过四百万人。谁不想报仇伸冤呢?

难民和失去生命之家属中也许心里充满仇恨。怎么办?因为战争,他们什么都没有了——房子、工作、孩子、父母等。有人被穆斯林极端分子逮捕,房子烧掉了,亲戚被暗杀。真可悲!怎么办?有的人只要报仇。

但是,报仇真难做到。要装备自己——心里要充满仇恨,免得缺少胆量。要花时间和精神,好好的练习才敢动身下手,免得做不成功。要寻找好机会,免得自己受害。要偷偷地做,免得被抓。要计划好,免得伤害错人。是的!报仇很难!有没有更好的方法呢?

根据Mission Network News (mnnonline.org) 的网站,有一个人就是跟我刚才所描述的一样:因为穆斯林极端分子的行动,他失去了房子、店铺、工作等。他逃跑以前,被逮捕五天。他生气、害怕、充满复仇之心。但是,他到达难民营中以后,有另外一位叙利亚人赠送他一本圣经,告诉他有关受害的耶稣基督,也让他认识其他一些受过害的叙利亚基督徒。那位叙利亚难民见到了爱,听到了真理,看见了报仇的另外一个做法,就是报仇的相反。是什么呢?就是爱和原谅。

那位叙利亚难民本来被仇敌抓住逮捕;现在因为耶稣抓住了他的心,他得了自由。本来他心里充满仇恨;现在心里充满爱。本来他的愿望就是如何报仇;现在是如何让穆斯林极端分子聆听福音。本来他以洗身体为高兴;现在以洗灵魂(受洗成为基督徒)为高兴。

朋友,如果这位叙利亚人能够接受耶稣基督的爱,你和我也应该好好地思考。这位能够明白爱的真谛是因为耶稣基督给他好榜样——耶稣就是爱的真谛。耶稣不但原谅那些把他钉在十字架上的人,他还做你和我的代罪羔羊,让神能够赦免你和我的罪。

报仇之外的另外一个方法就是爱和原谅。报仇产生报仇;报仇产生憎恨。但是,爱产生爱。耶稣施爱给我们好让我们施爱给别人。请您来认识耶稣,尝尝耶稣之爱的滋味!

 

https://www.mnnonline.org/news/syrian-refugee-from-vengeful-to-forgiven/


 

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