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神非世人/01:“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

God is Not a Man /01

作者: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在日常生活上,礼节很重要。但是有一件事情比礼节更加重要。

中国有俗话说:“生前一粒豆,胜过死后献猪头”。在这句话里,“一粒豆”不但是服侍父母的意思;意思也包括尊敬、听从、顺服父母。等到父母去世后,为他们行孝之礼,还不如在他们有生之年孝敬他们、尊敬他们、顺服他们、听从他们。如果顺服父母为重要,顺服上帝更加重要,不是吗?

《圣经》记载有关一位国王,名叫扫罗。本来扫罗很有潜力,使得他做非常成功的国王。但是扫罗王违背了神的诫命。神下了命令叫他去作战,毁灭一个在道德方面非常坏的民族。扫罗听命去了,且打了胜战。但是扫罗把一些战利品带回来。 扫罗认为这样做是理所当然;但神说扫罗的想法以及他的做法都错了!

神借着先知撒母耳向扫罗说道:神“喜欢什么呢?顺从他呢?还是向他献烧化祭和祭物呢?顺从比祭物更好;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撒母耳记上15:22]

是的。“顺从比祭物更好;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换句话说,顺从比礼节更加重要。两样都很重要,但是听命、顺从、顺服更加重要。

扫罗应该是一位成功的国王。神要祝福他,带领他、让他的王国变成朝代。但是扫罗没有跟神合作!扫罗不承认在他的头上还有一位上帝。这位上帝有权力立他作王,他也有权力让扫罗下台。

古代以色列国的特点之一是以色列国是个“神权国家”;最高高在位的不是国王,不是国会,不是总统,不是什么独裁。古代以色列也不像今天的民主国家——领袖是由民众所选上的。不。古代以色列是“神权政治”。因此扫罗在每一件事情上要高举神,要听从神,要顺服神。

可惜!扫罗不懂这些!扫罗以为他最大!扫罗以为他跟邦国的王都一样——可以随己意而行。

扫罗还认为把一些好的战利品带回来,给民众看,献上祭物给神闻就够了。扫罗以为把敌国的国王带回来也理所当然。问题是上帝已经叫扫罗把一切人和物都毁灭掉。所以扫罗违背了神的诫命。

朋友,今天神不会叫我们毁灭任何地方,但是神今天如古代一样要求我们听从他的话。今天神还是说,“听命胜过献上最好的羊”。我们不要认为我们可以随己意而行,过自我为中心的生活,比方说过一个花天酒地的生活,然后行什么礼,就获得神的宽恕。不。

神要我们让神在我们的生命当中居首位。我们要听从神的话,接受神的恩典,荣耀神的名。

(注意:“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说谎,也不改变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变主意。[撒母耳记上15:29 现代中文译本]。)


神非世人/02:神不能撒谎

God is Not a Man/02

作者: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我居住亚洲时,因为很多人知道我是基督教的传道士,所以时常问我,“你们基督教的神是全能的,是吧?他是无所不能的,是吧?那么,有没有他不能做的事情呢?譬如,神是否能够创造什么东西重于他不能提?”他们认为这个问题很好问。他们想要以这个问题和类似的问题来抓到我的把柄,使得基督教和基督教的神显得无能无力。我的回答很简单;我说:“这样的问题太没意思;它是个逻辑矛盾”。

事实上,有一件事情我们基督教之万能的神不能做。神不能说谎话!神不能否认他自己。神是真理的源头;所有的“真理”在于他也出于他。神的本质就是“真”。

《圣经·撒母耳记上》1529节描述神,说:“以色列的大能者——上帝不说谎,也不改变主意;他不是世人,他不改变主意”。撒谎就是违背神的本质;撒谎又是让神否认自己。神决不会否认自己;他也不能说谎。

在《圣经·诗篇》5021节,神向人说:“你行了这些事,我还闭口不言,你想我恰和你一样。其实我要责备你,将这些事摆在你眼前”。在这里神说“你以为我跟你一样”。我们撒谎,所以我们以为神也会撒谎。不对!相反,“神是圣洁的”所以他要求我们也要圣洁;他要求我们过圣洁的生活。《圣经》两大部分——旧约和新约——都有“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这句话。使徒彼得说:“那召你们的既是圣洁,你们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圣洁”。(请参看利未记11:44-4519:220:7;彼得前书1:15。)

我女儿的名字是“谢乐真”。从小,我们时常告诉她,你的名字有“真”这个字,所以你一定要说实话。神常常告诉我们,你的父亲是圣洁的所以你们要过圣洁的日子。你们的父亲是“真理”的源头所以你们时时刻刻不要说谎。

古代以色列王扫罗,因为违背了神的诫命,就失去了王位。神向扫罗说:“现在你的王位必不长久。耶和华已经寻着一个合他心意的人,立他做百姓的君,因为你没有遵守耶和华所吩咐你的[撒母耳记上13:14]。神要立一位爱神的人,遵守神诫命的人,高举神的人,恨恶罪恶的人作以色列的国王。神说那人要有一颗心和神的心是一样爱真理,恨恶罪恶。事后,我们发现那人就是大卫。

听友,请问,您我的心有没有“合神心意”一样?神说的话都是真理。我们是否只说真理呢?神是圣洁的。我们是否过圣洁的生活呢?神喜爱真实。我们是否虚假?神不能否认自己。我们是否违背神的诫命呢?神拒绝了扫罗。我们天天所作所为是否让神接受我们呢?因为他敬畏、顺从、侍奉神,神才立大卫作王。我们是否敬畏、顺从、侍奉神呢?


神非世人/03:神看内心

God is Not a Man/03

作者: 谢德华    By: Edward Short 

有一次我前往亚洲旅游时,陪着一位非常胖的美国人。我想他的重量至少超过150公斤。事实上,这位人很有礼貌,很聪明,口才非常好。但是不认识他的人第一次见到他,他们只能看到他的身材、重量和肚子。虽然口里不出声,单是心理肯定在思考,“先生,你怎么那么胖?你怎么那么大?你有什么病呢?还是你(在吃得方面)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呢?”

最有趣的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去亚洲所以他时常照很多照片。这位美国朋友用照相机摄影亚洲人的日常生活和环境以及东方美丽的风景。但是,因为是第一次亚洲人看到像他那样胖的人,他们也很好奇地用他们的照相机照这位胖子!真好玩!大家都互相照相!

请问!当你看到陌生人时,你先注意到他的那一部分?他的体重和身材吗?他的脸吗?他的神色吗?“你看!那人面带笑脸;这女人脸露秋容”。因为“马靠鞍装人靠衣裳”,美国人会注意人家的衣着。不少美国男人在看女人时会先注意她是否美丽。我国女人常常重视男人的肌肉发不发达!无论如何,这些都限于人家的外表;一点都不牵涉到他的内在。

《圣经》里有一句非常有趣有关这个问题的话。这句话很有意思!背景是这样地:

当时以色列的君王名叫扫罗。扫罗因为违背了神的诫命所以神必须叫他下台。神差派先知撒母耳前往一位名叫耶西的家里去。耶和华神要撒母耳用油膏耶西某一个儿子作以色列的王。撒母耳到了耶西的家后,看到耶西的几个儿子。一个一个地他们都走过来。撒母耳既积极又满怀期待和羡慕观察并加以判断耶西的几个儿子,等待神指示他要撒母耳膏立哪一位。但是神没有拣选任何一位。在撒母耳询问耶西他是否还有别的儿子时,神暗暗的告诉撒母耳说: “不要看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拣选他。因为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 [撒母耳记上16:7]

我很喜欢那句话——“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耶和华神不注意到我们的身材、体重、衣着、面貌等。耶和华神不重视女人的美丽和男人的肌肉。神不以一个人的经济状况、教育程度、社会水平看他。神从来不看重人家的国籍、性别、肤色、年龄等。不。神看到我们的内心!

是的。耶西还有一位儿子,就是大卫。等到大卫出现时,神告诉撒母耳说,这就是我所拣选的;你要用油膏他。

今天您和我都会分彼此。我们以人的外貌看他,观察他,判断他。我们以他的教育程度、社会地位、银行金额、家庭背景、衣服厂牌等,判断他的好坏。

但愿,我们要花时间和心力认识一个人的内在。也许我们会发现那位英俊有礼貌的是个骗子,时常说谎话的,天天花天酒地。也有可能我们会发现那位残障的非常聪明,对社会有贡献!请记得:天上的神“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是看内心”。

是的,我的那位朋友太胖。但是,人家不应该完全以此就为他的一切而下一个结论。您和我都有我们的缺点,但是希望你不要以我的一个缺点判断我的一切。请你观察我的内在,见到我的心里,才为我下一个结论。但愿我看你也是如此!请我们一块儿努力,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