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美丽的蜕变

作者:周淑美

  中华插花艺术”,不但开启我艺术的眼界,也让我痴狂着迷。在2012年秋天,十分偶然的机会开始接触后,一草一木、一花一叶在我眼中突然都鲜活了起来!眼目所及,想到的都是如何将上帝绝美的创造,配上花器,和谐的组合搭配,创造出一个美妙的景致,将草木的深情带进室内,悦人眼目、美化心灵。

我所居住的田纳西州是乡村音乐的发源地,也是四季分明、草木繁多、处处充满自然美景的地方。我家的后院就有个小小的森林,在那里我可以找到不少的花材。上帝就是供应我花材的创造者;我需要慧眼独具,挑选出我可利用的枝叶,枯木,石头再配上美丽的花朵,将它们做番组合。有些枝叶、果子,乍看并不起眼, 但经过一番修剪,除去残枝败叶后,新面貌(新生命)所展现的美丽常令我怦然心动。这整个过程让我惊喜、赞叹!令我痴迷、陶醉!!

原来痴狂并不是少年人的专利。我居然会沉浸于草木的魅力中,废寝忘食,情不自禁? 究其原因,或许是其中有份可以“化腐朽为神奇”、“创造美丽 的成就感吧!

朋友,您是否觉得我们的生命,往往也像大自然中许多的植物一样,需要经过一番修剪,去除残枝败叶,才能有美丽的呈现?这些残枝败叶 可能是我们的自卑、骄傲、愚昧、自私、贪心、嫉妒、坏脾气 ….. 等。因这些人性上的弱点,遮蔽了生命当有的美丽,但我们却常不自觉,或不知如何清除它。

那位创造花草树木的神,同样也是创造你我的上帝,愿意帮助我们看清与除掉我们生命中的残枝败叶,因为他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 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林后6:17)当看见了美丽的蜕变,上帝同样也会欢欣鼓舞的。

如何才能在基督里呢?就是要相信耶稣,接受他宝血所赐的救恩,在他的话语中扎根,并要与基督同行在真理的道路上。

祝福你我!一天比一天更美丽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