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姐姐请进来

作者:周淑美

 

我的二女儿恬恬,現雖是一副青少年特有的酷模樣但小時候可是個非常貼心、可爱的小甜心,朋友總說她人如其名。 她和姐姐相差四歲,對姐姐的世界充滿好奇,不論姐姐做什麼,她總想一窺究竟,讓她姐姐Theresa很不耐煩。於是乎姐姐很不友善的關起房門,並贴出一個昭告寫道:Melissa, Do not Enter 意思是不讓恬恬進她的房間。

 

当恬恬看到這個告示後,你可知道当时六歲的她如何回應?是向我哭訴呢?还是跟姐姐大吵大鬧呢?都不是!她只是一言不發,也如法炮製的贴出一個告示在她的房門上,兩旁寫著爸爸、媽媽歡迎入內,而中間以加大醒目的字體寫著“姐姐请进来!”。

 

当她的這個昭告一出現,無須我講一句話,姐姐馬上拿掉她那相形見穢的告示。原本一场即将挑起的争端,就这么云淡风轻的化解了!我當時真是對恬恬這種以善勝惡的智慧佩服得五體投地,將此告示珍藏至今;並衷心祈願她長大後不讓世故磨掉她那純真良善的真智慧。

 

美国林肯总统有句名言說,“消滅敵人的最好方法就是將其變為我們的朋友!”我們也因此可以擁有更美好的世界。所以聖經教導要我們要愛我們仇敵。雖然不易做到,但卻是最有智慧的抉擇。

 

願神幫助我們常常靠主得力,戰勝血氣!在想要以牙还牙前先吸口气,求神给我们以善胜恶、化敌为友的智慧!因为圣经上说 “你们不可为恶所胜,反要以善胜恶”(罗12:21

 

祝福您!朋友愈来愈多,敌人一天比一天少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