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爱,让您年轻!

作者:周淑美

 

在西方礼俗中,年纪是个人的秘密,尤其是较年长女人的忌讳。所以询问别人的岁数,是不妥当的话题,甚至可以说是没礼貌的行为。

 

年轻时我不太能理解人为什么怕老?直到自己步入中年,开始与“老”这个字扯上边时,内心一种既无奈又不愿接受的抵触情愫竟油然而生。只好自我安慰地妄想:别人不应该看得出我已年过半百了!

 

事与愿违,几年前已经有人要他的小孩称呼我“奶奶”?!我暗自算了算,如果我和女儿都在20岁就结婚,我是有资格当奶奶的。唉!就不跟他计较了。谁知最近居然还有更过分的事发生——我和女儿到超市买东西付账时,收银员居然好心的问我,“你年过65岁了吗?若是的话,可以享有长者的优惠价”。她的好意让我震惊的不知所措,连忙摇头,付了钱仓皇走出店里后, 我质问女儿,“我看起来真的有那么老吗?还是她的眼睛有问题啊?!”。这大概是我这一生所听到最伤我心的话了!看来希望能够青春永驻,我是毫无指望了!

 

既然年华老去,是无可避免的事实,只有想办法克服心理障碍!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看看我们生命之光广播电台台长,查尔斯考迪欧(Charles  Caudill)夫妇,他们在与我现在年纪相仿时进入电台工作,带领电台走过负债累累的危机;并拓展更长远的目标,增加了西班牙、阿拉伯及非洲三个语言组,还更积极的募款、不怕险阻的进行在马达加斯加增设发射台的艰巨的工程;立志传扬耶稣福音的好消息,要藉着广播、因特网传遍天下!

 

目前他俩都是年过七旬的“老人”,仍旧每周5天精神奕奕的坐在办公桌前,处理电台大大小小的烦杂事务。每天工作九小时以上,从未显倦态,并 在大家都下班后,检查内外、关上当熄的电源,才最后离去!他们在很多方面做我们的模范与表率,得到电台每个同仁的爱戴。因着对神的爱,也对世人得着宝贵福音的使命感以及对同工们的关爱,他们所散发出的生命特质,既芬芳又美丽,让我觉得魅力十足,十分羡慕;同时也帮助我理解了美国人的一句谚语:“The heart  that loves is always young ”(一颗充满爱的心是永远年轻的)。

 

圣经哥林多后书416节的经文,同样带给我盼望,“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多么给力的一句话,虽然岁月不饶人,肉体会日渐衰残,但心思意念如何,却是由得我们自己来决定的!一方面我们可以藉着学习新知识、接受新观念来更新自己;但更重要的是去芜存菁,将内心所有不美、不善、不该有的想法,一一从内心除去;而让真善美的心思意念进来。

 

如何做到呢?神就是爱!神的话就是真理,犹如活水可以洁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每天和考迪欧夫妇一样,研读圣经,亲近神,接受神的教导,我们的内心便得以更新,可以一天新似一天。您愿意试试看吗?

 

祝福您!找到爱的源头,永远年轻!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