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母亲的心陪孩子成长

 

作者:周淑美

每个人,在人生舞台的不同阶段中,往往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对大部分的女人而言,母亲这个角色,在生命的扉页里占着极其重要的篇幅。

感谢神的恩典,赐给我三个女儿为产业,也让我有机会在家当了十年的全职妈妈。从怀孕时的严重害喜,呕吐至吐血的地步,到孩子呱呱落地,时时刻刻照顾她们的需要,我才体会到“母亲”就是牺牲奉献的代名词。"养儿方知父母恩"对许多人而言是那么的真实。

先生是个典型的传统男人,拥护“男主外,女主内”的明确分工;加上常常出差不在家,而我们身处异乡没有长辈可以就近帮忙,十年全职妈妈的岁月,我真可说是卯尽全力了!体重曾经瘦到只有九十二磅。每天黎明即起,到晚上为她们讲完故事、祷告,安顿上床后再做点家务,再加上半夜的喂奶、换尿布或把尿,一天几乎工作近二十四个小时,一星期工作七天,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十年如一日,及至小女儿四岁上幼儿园为止。

母亲这个角色,是上帝赋予女人的天职,我很庆幸自己能够在孩子幼小,最需要妈妈的阶段,可以全心全意来照顾她们。记得我们家有一本海伦凯勒传的童话故事书,女儿喜欢我读给她们听。这是讲述美国国宝级人物,又聋、又瞎、又盲却极有成就的海伦凯勒(Helen Keller)一生的故事。海伦凯勒的母亲因为太宠她,使得海伦凯勒很会对母亲耍赖;而致母亲无法教育她,必须将她交给沙利文老师全权教导,帮助她学习独立;因而海伦凯勒必须离开家,离开母亲。每当我读到这一段时,就会忍不住哽咽落泪,每读一次就掉一次眼泪。因为我知道这对海伦凯勒的母亲是多么艰难的决定,多么的舍不得啊!当时我实在无法想象一天看不见女儿,不知道她过得如何的日子。

孩子毕竟是会一天天长大,也会一天天减少对父母的依赖现在我的三个女儿都已是欢欢喜喜地离开家,追求属于他们自己的天空。回想起那段与孩子们天天相依的时光,虽然辛苦但是很值得,也有很多温馨美好的回忆。

因陪着女儿一起成长,我分享了她们幼小命中的每个第一次,跨出的第一步。因为三个女儿,我又过了一次童年,天天和他们玩在一块儿;蘯秋千、扮家家酒、放风筝、玩黏土、烤饼干、读童话故事书、看卡通影片。因为三个女儿,我必须学会放下自我、操练耐心、讲究效率、倚靠上帝。

“女人弱者,为母则强”,这句话十分传神的表达母亲这个角色如何改变女人的生命。感谢神藉着三个女儿帮助我成长,丰富了我的生命!

祝福全天下的母亲!把握机会,尽情享受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岁月!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