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ZG.ORG

母爱的颂赞——不平凡的爱

 

   作者:周淑美

前几天为好友的儿子亚亚在公园办个庆生会,庆祝他的两岁生日。我带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默默祈祷,求神看顾保守可爱的小亚亚;生平第一次来到公园玩耍、和这么多小朋友接触,不至再次得病,影响健康。因为这孩子出生至今,有四分之一的时间是在医院里度过的。他的母亲看到他能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快乐自由地在公园里戏耍会是多么的高兴呀!

两年前亚亚呱呱落地时,外表没有健全的五官,所以医生担心他可能是个既聋又瞎的孩子。更糟糕的是诊断出他有严重的先天心脏问题,而且也没有能力自己呼吸。医生觉得这孩子的问题实在太多,没有信心可以保住这孩子的性命,而主张放弃治疗。而萍萍本着母爱的天性,加上好心护士的支持,说服了医生给予亚亚一线生机,在亚亚出生29天为他动了开心手术。而萍萍这位勇敢的母亲,也从此改写了她的人生扉页。

有道是:“女人弱者,为母则强”。为了照顾这无比脆弱的稚嫩生命,过去生活如少奶奶般的萍萍,展现了她坚忍、强韧的一面。除了顾不得自己的吃睡,无日无夜、不眠不休地注视、监控亚亚的心跳、呼吸情况,作紧急处理,还得随时为亚亚抽痰、拍痰,以防堵塞,吸不过气来。而当痰卡在喉管时,必须及时作深入吸痰的工作,就是用一根12-22公分长的管子,从鼻孔插进,深入到喉管接近肺部的位置把痰吸出来,其难度及引起的疼痛是可想而知的。为了不因此捅破孩子的血管。她以自己当实验品,让管子依法捅进自己喉管中数十次,直到驾轻就熟为止。有次我向萍萍抱怨说生活太繁忙,若一天可以不出门,就是我最幸福的日子。她却羡慕我可以随时自由出入,她的生活是在天天在与儿子的痰和口水奋战中度过,不是吸痰就是擦口水。平日除了上教堂敬拜神及进出医院、急诊室外,她几乎是足户不出的。另外各科不同医生给亚亚的药物也在萍萍的严格把关之中。为了避免儿子过度倚赖药物,减低免疫功能。每一样药物都必须经过她逐字逐句的查字典、上网作研究、咨询各方意见,确定对亚亚有必要性的帮助,才通关让药物进入亚亚体内。因此常和医生有争执,挑战了医生的权威,加上英语上的障碍,表达时引起误解;气得医生把她送入精神病院去住了几天。但所有的折磨、试练都没有减弱她对儿子的爱,保护爱子的心。只要她认为对儿子有益的事,赴汤蹈火,在所不惜。

两年过去了,神让这位伟大的母亲经历他的大能与权柄,如今亚亚能跑能跳。外表上除了耳朵异于一般人外,其他都很正常。会叫爸爸、妈妈及说些简单的字词。很具好奇心,看到新鲜的事务,都得驻足研究一番,而且模仿能力超强,是个既活泼又贴心的小可爱。健康上,肺部功能仍较弱,容易感染生病,但基本上可以自己呼吸。心脏还得再动手术,仍是妈吗的一大隐忧。另外他是否能够从口中进食,如何训练他吞咽,也是挑战母亲的另一项艰巨任务。

看着这看似不健全的小生命,蜕变的奇妙与艰辛。我不禁要问,是什么力量让一位母亲,如此的放下自我,不图任何回报的牺牲奉献。萍萍认为每个生命都是神所造的,都应该被尊重与宝贝。一个不健全的生命需要更多的爱心与耐心来呵护。母亲对儿女的爱是上帝对世人爱的展现,因他将这不平凡的爱安置在每一位为人母的内心。她虽不能理解神赐给她这么一个特别孩子的计划是什么?但凭着神爱世上每一个人的认知与信心,一路走来,也慢慢看见神深深的美意和祝福。亚亚帮助她认识神,仰望神;是她得以与神联结的桥梁、拯救她的工具。在照顾亚亚的过程中,也让她享受到参与孩子成长的乐趣,锻炼了她的耐心。她自己也从中成长了许多,重新思考生命的意义,人生观发生了本质上的变化。她感谢神借着亚亚,转变她的人生目标与方向,走入一个更具生命价值的道路。

在这歌咏母爱的季节里。特别以萍萍这位了不起的母亲的真实故事向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致敬!尤其是那些有特别需要孩子的母亲。苦难是化妆的祝福,愿您也能信靠上帝,他必与您同在,引导您得着那潜藏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