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感恩是幸福的起点

 作者:周淑美

感恩节,是我在美国最喜欢的一个节日,不仅仅是因为有着我最喜欢的秋日美景,更因为这个节日提醒我们要学习感恩;而感恩正是人人所渴望得着“幸福”的起点!

人在顺境中感恩,不难!在逆境中呢,就更要好好学习如何感恩,因为一般人说“人生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有谁的一生是从无挑战,无风无浪呢?

上帝教导我们要“凡事谢恩”(帖前5:16),要他的儿女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更在《圣经》《雅各书》一章二节说“你们落在百般的试炼中,都要以为大喜乐”。这是一句让我难以接受的经文,虽然接下来第三节接着解释说“因为知道你们的信心经过试验,就生忍耐。但忍耐也当成功,使你们成全完备,毫无欠缺”。但我依旧不能十分理解神这么过分要求、强人所难的意思?

然而我们教会一位受洗才两年的姐妹,信主后经历一连串坎坷的境遇,甚至走进死阴的幽谷,却从不曾对神失去信心;为我对这段经文作了美好的诠释与非凡的榜样!

这位刚步入中年的郑姓姐妹,两年前先生失业,原本就不宽裕的家境失去了经济来源,只好举债度日。而其后先生有好几次的工作机会,却都只去一两个星期就做不下去了。她却体谅先生,为他解说,不能叫他去做他无法胜任的工作。因她不懂英语,很难找到收入较高的工作,于是同时打三个工,拼命赚钱。即使如此仍旧入不敷出,房子也因长期积欠房屋贷款,因而被银行强行收回。我当时真为她因此失去辛苦开辟的菜园,发出不平之鸣。她却仍旧是毫无怨言,认命的搬到租来的小公寓去。过度劳累的身体虽然频频对她发出不适的警钟,却因她不愿意请假而一再拖延。及至身体肿胀到影响睡眠才不得就医时,已是肺癌末期了!

即使死亡的阴影笼罩她,都没能夺取她内心的平安,反而安慰医生,不要为她难过,她会没事的。她坚信神对她的爱,凡事都有神的美意!不管神为她安排什么样的道路,她都欢喜感谢的顺服接受。在化疗养病期间,肉体虽然痛苦,心灵却因每日听录音讲道、赞美诗歌、亲近神而沉浸在神的爱中,得到莫大的喜乐与满足。常常无视于自己呼吸都不顺畅的病体,关心别人的需要,为别人祷告。

她生病后,先生才找到的工作已经破纪录的坚持半年以上了。有了较高且固定的收入后, 向银行求情,让他们搬回去原来的房子居住,银行居然破天荒的同意了。如今我也有幸分杯羹,再次享用她亲手劳动种植的新鲜蔬菜。

看着郑姐妹日益浓密的黑发,渐渐强壮的身体,越来越甜美的笑容,以及这半年来与先生出双入对 进出教会的身影;我真是赞叹她信心的力量, 以及天父奇妙可畏的大能外,还不禁要感谢神让我亲眼见证这样的神迹奇事。

但愿郑姐妹遵循神在《帖撒罗尼迦前书》第五章“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教导而所活出来的生命丰采,激励我们真正地学会凡事谢恩,幸福就不再遥远了!就像盛晓梅 “幸福专辑”诗歌里的一段话,“幸福并不是遥不可及,也不需要完美主义,它是真实而简单地活在主爱里”!

祝福您!天天幸福


回首页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