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广播电台》

(美国阿拉斯加州播音)

© World Christian Broadcasting

Shortwave Radio Station KNLS, Anchor Point, Alaska, USA

Recording Studios: Franklin, Tennessee, USA


当我说是基督徒時

作者:周淑美

曾经有朋友告诉我说,“如果看到基督徒时,会特意观察这个人有何与众不同之处,是否较有爱心、谦卑、忍让之心?”所以我不太会主动向人提说“我是基督徒”,因自觉离上帝给基督徒立下的榜样太遥远,怕有损基督徒的形象!无形中就给这句话上了道枷锁。

朋友,说您是基督徒吗?您认识基督徒吗?可曾有人向您自我介绍说,“我是基督徒”?倘若别人这么对你说时,闪入您脑际的第一个念头是什么?您会以什么样的眼光看待他呢?

前几天看到朋友转寄来的电邮中,有一篇标题写着“當我說我是基督徒時”,十分好奇地打开来读后,不仅让我有了全新的领悟,并且解开了这道背负多年的枷锁。所以抄录下来与您分享。

这位基督徒是这么说的 :

  • 我并不是在喊叫着我是得救的,而是低声的说“我曾经失迷过,所以我选择了这条路。” 

  • 我并不是因为我觉得比你高一等,而是承认我一直在蹒跚而行,所以我需要一位生命中的向导。 

  • 我并不是在显示自己很强壮,而是在承认自己的软弱,并祈祷寻求继续前进的力量。 

  • 我并不是在吹嘘我的成功,而是承认自己的失败,并没有能力偿还所背负的债。 

  • 我并不是在宣称我是完美的,而是让你看到我生命的瑕疵是这么的明显,但上帝相信我是有价值的。 

  • 我还是会感到痛如针刺般,但有上帝来分担我的心痛,所以我会继续寻求他的名。 

  • 我并不是在评价你,因为我没有那样的权柄,我只知道我是被爱着的。 

作为一个基督徒,我对以上的心声深表同感;尤其是最后一句话,“我只知道我是被爱着的”,更能引起我的共鸣。 

是的,所有尝过主恩滋味的基督徒都明白神是何等的珍爱我们,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神独特的创造。如同圣经所说的,“你们自从生下,就蒙我保抱,自从出胎,便蒙我怀搋 ,直到你们年老,我仍这样。”(以赛亚书46:3-4 

正因为深信自己是被神所宝贝、所看重的, 所以无论在任何环境,我都知道神与我同在。因此害怕、孤单、自怜很少搅扰我。虽然自知离神所教导他的儿女当行的真理尚远;但是我有明确的目标,期许自己在力所能及时,尽力做好,也求神添加力量,让自己一天比一天向标杆靠近。 

朋友,祝福您早日明白神是何等的爱您,亲尝主恩的甘甜,而愿意和现在的我一样向人说,“我是基督徒”!

回首页页